心平气和

复健失败

《重感冒》【贺顶红】一发完



红毛还是感冒了,即使披上了贺天的外套。

可能是最近事情太多吧,一桩桩一件件又都压的人喘不过气,脑袋里总有那么一根线绷的死紧,现在事情解决了终于可以放松一下感冒却又找上门来。

请了一天假本想在家好好休息,无奈鼻子堵的难受怎么躺都不舒服。只得左边躺了换右边,坐着躺着折腾个不停就想找个舒服的姿势,可事实证明,没有!

想睡也睡不着,想玩也玩不了,喝着母亲留在保温桶里的清粥,红毛只觉得嘴里要淡出鸟来了。

喝了粥,吃了药,在厨房溜达两圈,在客厅看会电视,打开手机刷了微博,甚至都掏出英语书来看起了课本,红毛还是被这鼻塞搞得睡不着觉。

怎么办?他好想睡啊!数羊管用不?不管了,先试试吧。

一只羊,两只羊,三只羊……二百三十八只羊……三,三百七十……只

咚咚咚。。。

“卧槽?!!!”

咚咚咚。。。

“我他妈刚要睡着!!!”红毛只想要揍死正在敲门的人,他容易吗他,好不容易刚要睡着啊!!!就被人这么叫醒了,不管了,爱敲不敲。

咚咚咚。。。

“他妈的!!谁啊!!!!”忍无可忍的红毛再也受不了敲门声的荼毒,翻身下床三步并作两步几乎是跑到了门口,猛的拉开了大门。

“贺天?”

“惊喜吗?”

“惊喜你二大爷!!!老子刚要睡着!!!”

“听说你生病了,我过来看看”贺天一边说着一边推开堵在门口的红毛脱鞋进了屋子。

“不用你看!老子好的很!”

“哦??是吗???”看着地板上随意散落的使用过的纸巾和红毛房间里被折腾的乱七八糟的床褥,就明白他说的话的可信度了。

“嗳?!!!你别乱看!!!”

“我没乱看”

“你到底是来干嘛的!没事赶紧滚,我还想睡觉!!!”红毛一脸不耐烦,裹着被子盘腿坐在床脚就差拿个炮轰走这个人了。

“来给你治感冒的呀”

“什么?”

“给你买了感冒药,退热贴,温度计,消炎药,还有冰。。。”

刚才没注意,现在这么一说才发现原来贺天手里还提着个药店的袋子,显然是去过了药店。一边说一边往外掏,可掏着掏着就不对了,这个冰是干嘛的???玩什么?冰火两重天啊。

“知道的还挺多。”

“??什么?”

“你自己说的么,冰火两重天。”

“我说出来了????”

“。。。”这人的脑子和鼻涕一起被擤出去了吧。

“你家毛巾呢?”

“出门右手边第二个门,挂钩上蓝色的那条”既然都放他进来了,红毛也就不再纠结,进来就进来呗,又不能把他怎么样。听着卫生间传来的阵阵水声,红毛也不想再说话,随意扭了扭就又躺回了床上找了个相对舒服的姿势接着培养睡意。

“嘶。。。你他妈是不是和我有仇啊!”又是刚要睡着,就被贺天一激灵冻醒了。而“作案人”一脸我为你好地拿着毛巾再次靠了过来。

“我帮你降温。。。”

“不用!!!太凉了!!!”红毛一把扯过被子拉过头顶彻彻底底捂了个严实。

贺天也不急,更不动,就坐在床边等红毛自己露头。

本来感冒鼻塞就呼吸不畅,这么一来,堵的就更严实了,不过几分钟,红毛简直都觉得自己要闷死在里边了。

“快出来,你不闷啊”贺天比划了一会大概找到了红毛肚脐的位置。

戳戳,不动。

再戳,还不动。

继续戳。。。

炸毛了。。。

“你是不是有病!!!戳戳戳戳戳戳你妹啊!!!”蒙在被子里的人突然起身,力度大的像是要撞死身边的人才解气。

“是你有病”贺天也不恼,只是抓住红毛的手,顺势爬上床压住了床上的人。

“干嘛?”

“治感冒”贺天抖抖手上的毛巾,里面的冰块互相碰撞发出沉闷的哗哗声。

“用冰?”红毛表示疑惑,这货真的不是来恶搞他的?

“对”

“鼻塞是因为鼻黏膜充血、肿胀,堵住了原本用来呼吸的通道,我用冰敷来促进毛细血管收缩,虽然不能治感冒,可起码能正常呼吸你也舒服一点。”

毛巾里大概只放了几块冰,小小的一团在红毛的鼻尖蹭来蹭去,时而划过烧的通红的脸颊,习惯了竟然觉得还挺舒服。

可能是药效发作,再加上顺畅呼吸的舒适,困倦感像潮水般袭来迅速包裹住了红毛,他也就不再挣扎沉沉睡去。

从鼻尖到脸颊,从额头到脖颈,从掌心到脚心,贺天仔仔细细给红毛擦了一遍,再三确认红毛的体温没有升高以后才收拾了屋子又倒了杯热水放在床头。

轻手轻脚爬上了床,把人搂在怀里,不由得细细端详。

怎么就喜欢上他了?

怎么就喜欢上这个小混混了?

他清楚的记得见一告诉他红毛可能要替别人顶锅要退学时的心情,愤怒,无奈,心疼。他想起了哥哥的那句话,想救别人就要成为最强的人。

他不想救别人,他眼里的就只有红毛。

生气的红毛,炸毛的红毛,害羞的红毛,故作镇定的红毛,还有现在生病的红毛,脸颊上满是病态的红晕,微张的小嘴还是一如既往的浅粉,猩红的舌尖抵住上颚,此时此刻在他怀里睡的安稳。

贺天低下头,一点点,一点点,覆住了他的薄唇,轻轻浅浅的一下,无关情欲,满满的都是怜惜。

“睡吧,以后别一个人硬撑了。”

END

[小剧场]

见一:贺天,你怎么感冒了。

贺天:因为红毛感冒了。

红毛:谁说的!我感冒都好了!

展正希:感冒传染给别人自己就好了?

见一:接吻?!!!!!!

红毛对贺天:你乱说了什么奇怪的?!!!

贺天:哪有。


『妖娆瞎逼逼』

感觉我要感冒死了,我也需要一个能让我传染感冒的人!!!!

呜呜呜。。。

要亲亲啦ಥ_ಥ

评论(31)

热度(3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