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平气和

复健失败

《他的名字》【贺顶红】育儿 甜


“媳妇儿,我回来啦”贺天这还没进门,就叫起来了,进门换了拖鞋也不见红毛的影子。得,用脚趾头想都能想出来肯定是陪孩子玩呢。

以前他俩在一起的时候虽说红毛的工作没什么规律但是到了晚饭时间不管饭店多忙总会抽出时间回家给自己做上一顿热腾腾的饭菜,陪自己吃完再去工作。有时候贺天在外面有饭局,回家后还能喝上一碗醒酒汤,舒舒服服去睡觉。自从宝宝来了以后,红毛基本上天天在家,可贺天能吃上他亲手做的菜的几率却越来越低。他的家庭地位怎一个惨字了得。

果不其然,贺天推开卧室门就看红毛一脸疼爱地趴在宝宝身边认真端详孩子的睡脸。圆圆的脸蛋,长长的睫毛,小脸睡的红扑扑的怎么看怎么可爱。

贺天轻手轻脚走向红毛,然后并排趴在他的身边,在脸颊轻轻落下一吻。然后看看孩子,“怎么还在睡?”作势就要戳戳宝宝的脸蛋,想要叫醒还在睡觉的孩子。

“哎呀你别闹,这么大的孩子基本上每天都在睡觉的。”红毛连忙制止贺天的动作,把那人的手赶紧拉过来生怕打扰到宝宝的休息。

“你倒是清楚,真像孩子他妈。”贺天顺势扣上红毛的手掌将他从背后搂在怀里,低低的出声调笑。

“谁,谁是孩子他妈!我是爸爸!”

“谁在下面,谁就是妈”贺天含霾住红毛的耳朵尖,含糊不清的说,配合着两下象征性的顶霾弄,弄得红毛羞的要死。这个人,这个人简直太过分了。

“快下去!”虽然看不到红毛的表情但是从他发红的耳朵尖和羞赧的语气贺天就能想象到此时此刻身下人的表情。

“我不。。。我就喜欢压霾着你”

“你要把他吵醒了!”

“那行,你和我一起去厨房吧,好久没吃你做的饭了”

“好好好,快下来。”

两人一先一后的下了床,可能是动作有点大,吵得宝宝不由得哼哼了两声,有了要醒的征兆。红毛见状立刻俯下身子轻轻拍着宝宝的胸脯柔声哄他“哦哦,宝宝乖,爸爸去给爹地做饭了。乖乖睡觉吧。”顺手掖了掖被角,小家伙也是很给面子,砸吧下嘴就又睡了过去。

“走吧”

看着红毛的动作,贺天觉得自己的心都快要化了。能遇到红毛,何其有幸。

“宝宝都一个多月了,还没起名字”红毛在洗米的时候突然来了这么一句,瞬间就把贺天问懵了,怀孕的时候因为不知道孩子是男是女所以他俩没考虑过这个问题,后来宝宝抱过来红毛整天忙着学习婴幼儿知识加上照顾孩子也没怎么想,贺天就更别提了,他那个脑子除了想媳妇,想和媳妇羞羞,想和媳妇亲亲我我还能干什么!如果不是凭着自己的努力当了总经理,红毛真是要觉得贺天长脑袋是为了身高。

“快点想,要上户口的。”

“户口是谁?”

“你别逼我把饭铲子拍到你脸上啊!”红毛一阵无语,这个人怎么能这么不正经,当时我怎么就看上他了,我是眼瞎了吗?!!!

“嘿嘿,媳妇儿,别生气,等你做完饭我就想好了。”贺天依然嬉皮笑脸。

“真的?”

“真的”

“如果想出来的名字我不满意你就去睡沙发把”

“啊”(´・_・`)贺天懵霾逼霾脸。

贺天在这边苦思冥想,红毛在那边锅铲翻飞,还没半个小时简单的两菜一汤就出锅了。呛炒小白菜青翠欲滴,水煮肉片香辣可口,圆圆的肉丸子安静的沉在碗底,香菜和小葱花漂浮在上面,看起来就心旷神怡,闻起来更是令人食指大动。贺天看的口水就要滴下来了。刚坐下来拿起筷子就被红毛打了一下。

“???”贺天眼泪汪汪

“名字呢?”卖萌犯法啊!滚蛋!不过红女王还是强装淡定的拿着饭铲开了口。

“贺煊”

“???挺好听的,什么意思啊”

“煊,温暖,太阳的温暖。你是我的阳光,他是我的温暖。”

“那小名呢?”红毛对这突如其来的告白弄的有点不知所措,老夫老妻了,怎么还这么。。。

“然然。和你在一起,是我这一辈子做的最对的事。”

“嗯”

“喜欢吗?”

“嗯,快吃饭吧”

他们认识了十几年,在一起的时间早就超过了三年之痛,七年之痒,他们亲眼见证了对方从青葱年少到现在的风华正茂。岁月磨平了两个人身上的棱角,他们相互扶持走到了现在,贺天看着红毛为他洗手做羹汤,看着红毛因为他的话害羞的不知所措,看着他逗弄着他们可爱的宝宝,他觉得很幸运,真的很幸运。贺天常常在想有生之年的瞬间能遇到他,即使花光所有运气,也不觉得可惜。

能和你在一起,真的是我最幸运的事。

他的名字就是我对你最深情的告白。

『妖娆瞎逼逼』
起名这个事真的好费神的,谢谢大家给宝宝起了这么多名字,但是起名叫贺卡,贺礼,贺曲的人你们都是认真的嘛😂😂😂
本来想叫贺缇来着,缇这个字真的挺不错呀,但是基友问我贺题就不奇怪了吗?想想我也是很懵逼的。。。

最后给宝宝起名叫煊的用意其实在文里已经说了就是温暖的意思,它的本意还有声名大声势盛,形容日出明亮的意思。

小名叫然然是因为然这个字有“对”的意思,表明贺天觉得和红毛在一起是一件对的事。

有人说我更新变慢了是因为妖娆已经开学了,每天都要上课要值班还要去弄别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所以以后差不多就会两天一更这样,肉就放在周末更吧,既不断网,小伙伴们还放假,时间比较充裕。不能经常上网的就关注我吧,就怕一次性看那么多的肉和小甜饼会腻到你们。哈哈哈。。。

爱你们,晚安|( ̄3 ̄)|

评论(22)

热度(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