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平气和

复健失败

《一丝不挂》【贺顶红】一发完



「当我工作睡觉祷告娱乐那么刻意过好每天
谁料你见松绑了又愿见面」

贺天分手后好像并没有什么不对,他正常工作,正常睡觉,正常去酒吧,正常去应酬,让每天都过得充实。但他的正常没坚持过一秒,从红毛答应再见一面开始。



「谁当初想摆脱被围绕左右
过后谁人被遥控于世界尽头 」

在一起那么久他本以为是自己主宰着一切,没想到红毛才是他的遥控者。分开明明是他自己提出来的,为什么现在却觉得变了味道?



「勒到呼吸困难才知变扯线木偶
这根线其实说到底谁拿捏在手 」

我是你手中的提线木偶,我承认你的一举一动让我身不由己。作为你的木偶,你可以轻而易举将我勒到窒息。贺天见到红毛有一瞬间空白,他现在看起来很好,笑容回到了脸上,目光熠熠有神,仿佛回到了刚在一起时,真好。



「不聚不散 只等你给另一对手擒获
那时青丝 不会用上余生来量度」

不冷不热,不温不火,贺天第一次觉得他们之间好像陌生人,红毛坐在对面,漫不经心把玩着面前的汤匙,贺天不禁在想,终有一天红毛的臂弯里会挽上另一个人的手臂,那时他该放弃吗?他现在又该怎样,难道真的要失去他吗?



「但我拖着躯壳 发现沿途寻找的快乐
仍系与你肩膊 或是其实在等我舍割
然后断线风筝会直飞天国 」

不知自己说了什么,红毛抬头笑了起来,贺天突然觉得红毛笑起来好可爱,他以前也这样笑过,在他们一起打球的时候,在他们一起看比赛的时候,在他们一起吐槽的时候,在他们一起逛超市的时候,甚至连他不小心系错扣子红毛也都笑过,在一起的时间越长,贺天看到的笑容越少。贺天也跟着他笑了起来,原来自己的快乐只在红毛身上,难道真的要放开他就像割断风筝的绳索?让他消失?贺天不知道。



「如一根丝牵引着拾荒之路
结在喉咙内痕痒得似有还无」

红毛就像牵着他行走的拾荒人,他们一路上见过很多人,像见一,像展正希,他们拾起过快乐,拾起过悲伤,那些人那些事或多或少都留下了些印记,而红毛却是卡在他喉咙里的一根刺,不管过了多久,当时的痛,当时的痒都难以忘怀。



「以为青丝 不会用上余生来量度」

以为,只是以为,贺天以为时间会冲淡所有,分开这么长时间他发现如果没有红毛,或许他的余生可能会在懊恼中度过。



「一直不觉 捆绑我的未可扣紧承诺
满头青丝 想到白了仍懒得脱落
被你牵动思觉 最后谁愿缠绕到天国
然后撕裂躯壳 欲断难断在 不甘心去舍割 」

贺天从来不觉得自己会被承诺所捆绑,没想到一个红毛打破了他的所有,被他牵动思绪,被他的线索丝丝紧绕。或许从青丝到白发他的丝线都会一直在吧,毕竟贺天不想,不忍,不甘心去割断。



「难道爱本身可爱在於束缚
无奈你我牵过手 没绳索」

覆水难收,木已成舟。风筝还有绳索,木偶也有丝线。

他们曾经相爱,他们曾经束缚,然而,现在只有无奈,他们之间连那一丝一缕的关系都没有。

我喜欢你,那也只是曾经。


END


『妖娆瞎逼逼』

以为是肉的看完以后是不是觉得被骗了,哈哈哈。。。。

没想到吧,居然不是肉,居然不是HE,是不是满满的心塞,别怪我啊去找七叶森吧,这是她点的,她是唯一一个要虐的,听着歌就写了,这也是为什么如此短小的原因。还有,其实吧我觉得不够虐,你们别打我啊。

一丝不挂是我最喜欢的歌,里面有我自己的感情自己的故事,写起来更顺手。可能是我跳度太大大家没怎么看明白,大概意思就是贺天提出分手然后又后悔想复合,最后毛毛不同意。

很长时间以前(大概高二吧)看过一个网友写的关于这首歌歌词的感想体悟,总觉得这篇受了很大的影响,但是网友写的那个的题目啥的都忘了如果小伙伴们有看过类似的请告诉我好嘛,毕竟妖娆现在脑子不太好T_T

最后我有一个美好的想法,大家点的梗都写一遍怎么样???

哎呀好晚了呢,有啥事明天再说吧。

晚安啦,么么哒|( ̄3 ̄)|

评论(13)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