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平气和

复健失败

《惊喜》【贺顶红】三


贺天不知道他是怎么回的病房,等到他冷静下来的时候红毛已经结束了手术,被送到了病房,身体没什么大事,孩子也保住了,出于为患者的安全考虑还是要在监护病房里观察一段时间才能出来。

贺天也只能隔着玻璃看着还在昏迷中的红毛。

“贺天,不早了。我先带然然回家了,小孩子抵抗力差不能总待在医院的”见一斟酌着开口。

“嗯”虽然答应了见一的提议却连一瞥都没给抱着孩子的展正希,只是定定的看着病房里面的红毛。

见一知道贺天现在没有什么说话的心思,也不啰嗦只说了句明天会带着孩子再来就直接带着展正希离开了医院。

也是怕惊醒孩子,见一就直接让展正希坐在后座继续抱着然然,一路上心事重重。如果不是他的恶作剧红毛他们俩现在是不是应该正和和美美带着孩子玩,会不会他俩还在打打闹闹小家里一片笑声呢。都怪他,怪他的恶作剧让红毛进了医院,怪他的恶作剧让贺天痛苦不已。他俩不会就这么一拍两散了吧!那他可就真的成了罪人。

然然还在怀里安睡,展正希自然也不敢有太大动作,他把见一的愁容都看在眼里,只能把手搭在见一的肩上出声安慰“不是你的错。”

“可是,这些都因为我。。。”

“你只是导火索,贺天他俩的相处模式早就出了问题。贺天的占有欲强疑心重,再加上红毛从来都不是逆来顺受的性子,贺天越来越没安全感总觉得要失去红毛。就算没有今天的事,他俩迟早也会爆发的。”

“。。。可我还是觉得怪我”

“好好开车吧。”

两人草草结束了谈话,展正希理智的分析让见一的内疚感稍稍减轻,但还是觉得对不起红毛,毕竟那人受了那么多的苦。

医院里,贺天和小弟死死挡在病房门口互不相让,任凭医生在后面滔滔不绝。

“病人情况很特殊,但现在看来手术很成功,因为麻醉的关系现在还没醒,再观察几个小时如果没什么事就能转到普通病房了”

“虽然不知道具体是怎么回事,但是男人怀孕我还是第一次看见,经过今天的事孩子居然还能保住也算是个奇迹。”

“病人后面有一点撕裂的情况,已经上了药,这几天的饮食还是要以流食为主,要避免剧烈运动。再说了两个人在一起什么事不能好好说,非要弄进医院来才甘心,也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想的,一尸两命就开心了?胡闹!”医者父母心,主治医师在贺天耳边絮絮叨叨,也不知道他究竟能听进去多少。

小弟看着贺天这副德行就想再揍他一顿,现在知道心疼,早干嘛去了。搞得他哥现在躺在病床上,像个瓷娃娃似的。

“喂。。。你总杵在这干吗?碍事”

。。。

“说话啊你,哑巴啊,当时骂我哥的时候不是挺带劲的么”

。。。

“服了你了。。。也不知道我哥看上你啥了”

“喂!!!你不去给我哥拿换洗衣服啊。”

。。。

“操。。。我是在对空气说话吗?”

说了半天贺天一句都没回,搞得自己跟个神经病似的,恼怒地踢了贺天一脚,转过身离开门口不再言语。

“既然看见了就不用守在这里了,出去吧两位。”医生适时开口试图缓解一下两人的气氛。

“我去拿换洗衣服,你在这守着。”贺天突然开口,嗓子哑的不行。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小弟赏了他一个白眼不屑的开口。

贺天也没反驳,失魂落魄的离开了医院。

家里还是离开时的样子,餐桌上是红毛精心准备的二人晚餐,然然用的宝宝椅还在红毛的位置旁边,多么温馨的家。如果忽略餐桌旁一小摊和墙壁上星星点点血迹的话。

贺天坐到红毛刚刚坐的位置上想象着,他是怎样做饭的呢?是不是像平时那样围着嫌弃了好久的粉红围裙切肉?是不是像平时那样时不时掀起汤锅的盖子试试味道?是不是在煎牛排的时候抱怨烟味太重?对呀,他怀孕了,做饭的油烟味是不是又让他恶心了呢?早晨吐成那样,做饭时肯定也不会太舒服的。

他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做的饭呢?高兴还是失落,欣喜还是羞赧?应该是欣喜的吧,他们自己的宝宝呢。他那么喜欢然然,肯定也会喜欢这个孩子的。

切下一小块牛排,果然已经凉透了,表面的油脂凝结成薄薄的一层,随着贺天举起的动作滑落下来滴在盘里,油腻的一滩。顺着食道滑下,贺天几乎可以想象刚出锅时牛排柔嫩的口感。

汤也凉了,但好过牛排,起码不是冰凉的难以下咽。红毛的手艺总是那么好。

只吃了两口,再也没了胃口,贺天起身走向卧室,刚打开衣柜就被里面丝绒的小盒子夺了目光。

小小的领夹静静躺在盒里,侧边还塞着一张小小的纸条,“生日快乐,我爱你”熟悉的字体映入眼帘,红毛几乎从来没当面说过这三个字,他们的一切都在脑海中一幕幕回放。

刚在一起时红毛爱炸毛的样子,意气风发的样子。

同居后为他洗手作羹汤的样子,意乱情迷的样子。

然然来后替他操心费力的样子,抱着他在门口目送他上班的样子。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他当时应该很纠结吧,我回家他都没发现。

“贺天,我问你一个问题。”他的心里应该是很忐忑吧,不知道我的心思。

“我怀孕了”他当时应该是很激动的,毕竟是我们两个的孩子。

“是你的呀”他应该是生气的吧,没想到会是这种回答。

“贺天,好痛”他疼的乞求自己放开他。

“孩子。。。”

他永远忘不了红毛绝望的神情,究竟是为什么,让他失去了理智,不停伤害自己的爱人。再也承受不住,泪水滴滴滑落,贺天捏着一条靠在衣柜旁无声痛哭。

红毛,对不起。。。

TBC

『妖娆瞎逼逼』

这几天实在是太忙了, 忙着考试忙着讲座,忙着自己的作业笔记。差不多已经连着两周每天的睡眠时间加起来不超过四小时了,整天都处在精神恍惚眼要瞎了的状态。所以更新速度在明显变慢,相信我,过了这一周一切都会好的,相信我!!!

爱你们,晚安么么哒|( ̄3 ̄)|



评论(31)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