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平气和

复健失败

《惊喜》【贺顶红】结局(BE版)


接上

“贺天,我们分开吧。”

红毛那副温和的样子,坐在贺天身侧,边给然然切着鸡蛋,一边吐出冰冷的话语。

“什么?”贺天惊的不能自已。

“贺天,我们分手吧”红毛放下刀叉转过身来对上贺天的双眼,认真的说。

“我,你,红毛,我。。。”

看着贺天的样子,红毛突然觉得有些好笑,还没见过贺天这么手足无措的样子呢。

“别急,你听我说。”

“贺天,我承认我爱你,如果不是爱你我们不会走到现在。”

“自从认识了你,我都变得不像自己,我考虑过无数次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是什么让我变成这样。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你。”

“我爱你贺天,为了爱人我愿意改变,可你呢?你有变过一丝一毫吗?”

“当我说怀孕的时候,当我说孩子是你的时候,你有想过相信我吗?”

“当我在你身下流血,当我哭着让你放过我的时候,你对我有那么一丝丝的怜悯么?”

“贺天,你爱我吗?”

贺天很想说爱他,但那一声声的质问,问到了他的心里,他真的没有改变吗?他为什么不相信红毛呢?当红毛最需要他的时候他又做了些什么!

贺天不敢开口,本应温馨的厨房充满诡异的安静。

然然举着肉嘟嘟的小手从卧室跑过来嚷着要红毛抱,打破了两人的僵局。

“然然,爸爸有了小弟弟,爹地抱你吧。”贺天揉着然然的小脑袋把他抱在自己怀里。

“好吧”然然难过的扁扁嘴然后扭过身子问红毛,“爸爸,以后弟弟会和我一起玩的,是吗?我想和弟弟一起玩拼图,玩汽车,还要一起去探险!”说到自己喜欢的部分,然然激动的恨不能马上让红毛把弟弟生出来然后和弟弟一起去玩。

“这。。。”

“快吃饭吧,你最喜欢的煎鸡蛋要凉了”贺天打断红毛的话,将然然放到自己的座位上围了围嘴让他自己吃饭。

小吃货一听喜欢的鸡蛋要凉急的赶紧拿了勺就往嘴里塞,塞得满满当当。而两个大人味如嚼蜡,不知道心思飘到了什么地方。

“爸爸我吃饱了,我想去玩积木”吧唧吧唧小嘴舔干净嘴角残留的奶渍,然然讨好的开口。

“去吧”

贺天把用完的杯碟收进水槽,背对红毛开口“想什么时候离开”

“就这几天吧”

“那么早?等孩子生下来吧,你需要人照顾。”

“到时候太麻烦了”

“我也是孩子的父亲”

“我想。。。”

“红毛,再给我一次机会吧……”

“我们分开,应该更好吧”

“。。。”

红毛还是搬走了,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只带走了几件“孕夫装”,给贺天打了个电话嘱咐他按时接然然。

他回到了以前自己的小公寓,好在以前也没荒废,现在收拾收拾就能住,他是瞒着小弟和见一他们搬过来的,本想一个人收拾收拾就行,却忽略了肚子里的那个,或许是小家伙感觉到爸爸不同寻常的运动量自己也在肚子里胡乱发脾气乱动起来。动的红毛直吸气“哎呦,别动了,现在就剩咱俩相依为命了你可别欺负我啊。”

“可怜的我都要哭了。”

也真是奇了怪了,一听到红毛说话,小家伙也渐渐平静下来,好像真能听懂红毛说话一般。

就这么安了家,日子就这么平淡的过着,有时候小弟会过来给他体检,有时候见一和展正希也会过来给他带来些什么东西,或者把然然带过来和他玩几天,可他从此再也见过最爱的那个人。

贺天不是不想见,只是他也不清楚自己的想法,最开始他俩在一起时纯粹是为了玩玩,后来惊艳于红毛的厨艺,再后来就是习惯。他习惯了回家有人为他做菜做饭,习惯了两人身体的契合,习惯了红毛为他营造出的家的感觉。

他发现喜欢上了红毛,却又不知道怎样克制自己。像红毛说的那样,他喜欢红毛却又没做出分毫改变。

红毛走的时候,他只想哭,他喜欢的最爱他的那个人,被他亲手推了出去。明明只带走了几件衣服他却觉得红毛带走了一切。然然问他爸爸去哪儿了,他不知道要怎么回答。

贺天见过红毛,在手机里。见一总是会照一堆照片发给他,看着红毛的肚子像吹了气一样胀起来,看着他的气场越发温婉真的像个怀孕的女子。

他们的孩子会像谁呢?像自己多一些还是像他多一些?肚子这么大人怎么还瘦了这么多?都说孕妇晚上睡觉困难,他会不会也喘不过气呢?红毛还喜欢他吗?

贺天想知道他的一切,可他不敢去见红毛。他只敢默默买好红毛需要的一切然后用同城快递给他送过去。然后躲在楼上从楼梯间隙偷偷看他一眼。看他大腹便便的样子,贺天好想把人抱在怀里,让他回家,如果跪下可以求得同意,他肯定会照做。而现在,他只敢偷偷躲在楼上把那人的一举一动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月份越大,活动越不方便,现在已经临产,红毛一手扶腰一手夹着快递小心翼翼地进了屋,好在他瘦又穿着毛绒绒的睡衣,快递小哥只当他有个啤酒肚还调侃了两句,真不敢想让他知道自己是怀孕那人会有什么反应。

从搬到这边红毛就没断过快递,毕竟肚子大了他不敢乱走动,再说他也不喜欢出去逛街,水果蔬菜之类的必需品见一每次来的时候也会给他带。但这俩月经常有些莫名其妙的快递,竟是些没买过的东西,小到婴儿奶粉大到手推车,一应俱全,挨个打电话过去却有得到了否定的回答,后来动脑子一想除了贺天还能有谁啊,也就留下了。

红毛抱着快递想放到卧室,可快递和过大的孕肚挡住了脚下的视线,小小的塑料袋被吹落在脚下,红毛浑然不觉,一脚踩下去便滑倒在地上。

尖锐的疼痛瞬间从腹部蔓延开来,红毛明显可以感觉到孩子在他体内不安的活动,疼,真的好疼,他可不想在这一尸两命,手机就放在卧室床头柜上,而他却不能移动分毫,怎么办?怎么办!红毛抱着肚子一点一点蹭着向前蠕动,好想找个人来帮他,贺天。他想贺天。

十米,五米,两米。

就差两米他就能拿到手机了!可持续的疼痛耗费了他太多的体力,他真的好累,他好想放弃就这么睡过去。于此同时,客厅门开了。

贺天刚想离开就听到红毛屋里重物倒地的声音,生怕他出事就拿备用钥匙开了门。进门看到的就是,红毛躺在地上挣扎着要拿手机的样子,惨白着脸,豆大的汗珠从他尖瘦的下巴滴落。

“贺天,,,痛。。。”

“我好像,好像要生了。”

听他呼痛说可能要生了,贺天也顾不得许多三步并两步地走到红毛身边把他拦腰抱起,送往医院。

红毛最怕疼,却也不得不承受,飞速赶往医院就被迎出来的医生送到了手术室。作为孩子的父亲贺天当然也要陪同,剪断脐带的那一刻,从未有过的满足感油然而生。这是他们的孩子,这是他和红毛的孩子,虽然皱皱巴巴的但他还是觉得怎么看怎么可爱。

擦干了身子的孩子被送到保温室观察。打了麻药的红毛还在昏睡,贺天在他头上印上一吻,辛苦了。

等红毛有意识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摸肚子,感受不到平时的弧度,吓得他立刻清醒了过来,然后就是难以言喻的疼痛。

“红毛!你醒啦”守着的见一看着红毛醒了赶紧凑上询问。

“孩子呢!见一!”

“你别激动,孩子在保温室,早产了一周需要观察几天,没事。”

“我去看看他”红毛还是不放心,趁着见一出门给展正希打电话的功夫,废了好大劲才把被子掀开,还没坐起身就被隔间出来的人按了回去。

“躺好。”

红毛恍惚记起是贺天突然出现把他带到了医院,也记得自己当时是怎样渴望他的出现。

“谢谢你,救了我和我的孩子”

他们现在已经客气到这个地步了吗?

“没关系”

然后就是良久的沉默。

“贺天……”

“红毛……”

几乎同时开口,两人皆是一征。

“你先说……”又是同时。

“还是你先吧”贺天无奈的笑笑, 又给人掖了掖被角。

“孩子可以留给我吗?”

“贺天,我就只有他了。”

只说了两句,贺天就已经猜到了红毛接下来要说的话。可他不想,他喜欢红毛,他爱他。他用了几个月的时间终于想明白自己是怎样的人,终于明白了红毛是他生命中最不能失去的。

他爱红毛,他怕红毛。他爱他,所以他怕失去他。

他不想再听到红毛说要离开,他不想放开红毛的手。

他急切的开口却只得到红毛否定的回答。

贺天不知道是怎样离开的,只知道红毛拒绝了他,只知道红毛说不。

贺天,你就是活该……

孩子一天天长大,红毛也恢复了正常的工作,有时候也会把孩子送到贺天家。只是两人见面只剩寥寥几句。

贺天每次送走他们父子俩,然然睡了只剩自己的时候常常在想,如果时光能倒流,如果当时他没有怀疑,如果当时没将红毛伤的那么彻底,他们现在是不是就能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最爱的人已经离开,一个人还是要前行。

END

『妖娆瞎逼逼』

吃了一堆药现在感觉好点了,所以大晚上的过来诈个尸,最主要的是,我要再不更新就要有人寄刀片了,人家好怕怕。。。

今天是BE版的结局,明天会有HE版。

写完又这么晚了,好讨厌的。写完也没看就发出来了,要是有错字就请大家多担待咯,不要和我这个病人计较嘛,嘿嘿。

晚安吧,么么哒|( ̄3 ̄)|



评论(12)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