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平气和

复健失败

《天呐!大猫成精啦!》【贺顶红】小甜饼 一发完


人类天×狮子毛 展正希见一出没

见一觉得这俩月贺天怪怪的,上课迟到早退不说还整天翘课,约他打球吃饭也是推三阻四怎么都不去,问啥还都不说,搞得家里跟藏着个小妖精似的。都是兄弟,有什么不能说的啊。这不嘛,本着自家兄弟千万别被小妖精吸干了的原则,见一偷摸着跟踪起了贺天,当然了展正希陪同。

两人先是跟着贺天去了药店看他买了一兜药,难道小妖精这么厉害搞得贺天现在就要吃药了???见一一脸懵逼。又尾随贺天进了农贸市场远远看见贺天买了两只鸡,和一大块牛五花顺带还拿了两块猪腿骨。卧槽?他俩食量有这么大?见一展正希两脸懵逼。最后又看着贺天挑了苹果买了胡萝卜又要了一袋梨,两个人的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贺天哪儿是藏了个小妖精啊,这TM是养了只猪吧,吃这么多!!!

贺天哼着歌,心满意足地开车回家,一想到家里的小东西就止不住嘴边的笑,他的小宝贝儿最可爱了。

回到家还没进门就听见里面小家伙着急的直挠门的声音,贺天突然心疼起来,倒不是怕它会挠坏了门就是怕会磨疼了它的指甲,赶紧打开门,小东西高兴的抱住他的腿就不松手了,毛茸茸的小脑袋不住地往贺天手上蹭。贺天放下手中的食材蹲下身子把它小小的身子抱在怀里一大一小亲昵地蹭着鼻尖。

随后上来的见一和展正希突然有一种彻底懵逼了的感觉。不对,一定是打开电梯门的方式不对为啥贺天会抱只猫?豹?狮子?他俩在蹭鼻尖?两人不约而同的按了向下的按钮,在电梯门打开以后又迅速的关上一边怀疑自己是不是眼瞎了一边平静心情,最后按了向上的按钮决定回到贺天家。然而,为什么那一大一小正站在门口等着他俩呢?

小狮子在贺天怀里窝的舒服,小爪子不安分的动来动去一会儿搭上贺天的肩膀一会儿捉自己摇摆的尾巴,贺天也由着它。示意两人进屋再说,自己就转身进了门。

展正希随手带上门,再扭过来就看见一已经凑了过去,跪坐在地上和小狮子对视。而小狮子却一脸兴致缺缺看了他不到五秒就转身钻进了贺天怀里。

“好牛掰啊贺天,你居然养狮子!”见一实在是控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一把把狮子从贺天怀里抱出来。

“你给我放下!”贺天阴沉着脸开口。

小狮子也被见一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挣扎着就要逃脱他的桎梏,见一有抱的紧,小狮子只能哼哼唧唧的向贺天求救。贺天心疼的紧赶快把它从见一手里解救出来,安抚炸毛的小狮子。

这小狮子的来历说来也是偶然,本来想去花鸟鱼虫市场买个什么东西打发时间解闷玩,却不想在路上就被这小东西截了路,也不知从哪儿蹿出来的,贺天一个急刹车就停到了路中间,看着又瘦又小,黄了吧唧的小东西一开始还以为是哪儿来的野狗,再仔细一看又觉得有点像猫。可能是被吓着了,小家伙正用他那一双又圆又亮的褐色的大眼睛盯着他发呆。为了不影响交通贺天赶紧把它抱进车里。没有狗牌,猫牌,没有项圈也没有剪耳,脖子上只系了一个破麻绳,尾端还是被咬断的样子,贺天觉得这可能是它自己跑出来的。

想了想宠物市场是去不成了,还是回家吧。看他一副脏兮兮的样子,贺天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小东西洗了个澡,为了洗干净光清水就用了三桶,好在它听话,任由贺天揉来搓去,终于能看清他样子的贺天犯了难,这特么不是只狮子么!

好不容易吹干毛,小东西打了哈欠就在贺天怀里寻了个舒服的姿势睡了过去,全然不理这个人类的心思。

算了算了,先让他睡吧,趁着它睡觉的功夫贺天仔细端详起来,就是瘦了点别的还好,后背上还有点伤,像是鞭子的痕迹,小拇指粗,长短不一,好在伤口结的痂掉了现在露出些粉色的皮肤。动物园没有跑丢动物的新闻,也不可能是野生的,更不可能是临市跑来的,家养的也不会随便用麻绳拴着啊,那它是怎么来的呢?忽然想起前些日子过来演出的马戏团,贺天的思绪瞬间明了,这个小家伙,应该是“越狱”了。

自此以后,贺天就给它安了家,起名叫红毛,而自己也就过上了迟到早退天天铲屎的猫奴生活,毕竟狮子也是猫科动物嘛。

把这些故事原原本本的告诉了见一和展正希,直听的两人佩服不已,运气这么好!居然能捡到狮子当宠物,贺天说完就去做饭留下两人一狮子大眼瞪小眼。看着小狮子一脸戒备的样子见一又开始犯贱了。。。做顿饭的功夫搞得小狮子去厨房找贺天了四次,最后委屈地直接赖在料理台上不走了。

贺天也是一阵好笑,总觉得它特有灵性,不乱咬不乱叫,不瞎跑不瞎闹,听话的很,除了不让他亲亲别的都挺好,和它说话的时候水灵灵的大眼睛眨巴眨巴地活像认真听讲的小学生,有时候贺天就会想,它要是人该多好啊,就这么生活也不错。

贺天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说的“你要是田螺姑娘该多好啊,给我洗衣做饭当媳妇儿”

小狮子想,什么是田螺姑娘呢?什么是媳妇儿呢?

第二天贺天照常出门上课,临走在小家伙头顶轻轻亲了一口。而平时还在睡懒觉的小狮子却在他出门的瞬间睁开了眼。在床上扭了两下然后闭了眼默念咒语,再睁眼的时候变成了红发少年。少年围着被子坐起来脑海中都是贺天说的话,田螺姑娘?

暮色四合,今天的贺天回来的有点晚,更令他讶异的是打开门的瞬间没有小狮子热情的拥抱却有饭菜的香味,谁来了?把食材扔到厨房。找了小狮子最喜欢的纸箱找了爱藏的衣柜最后却在卧室发现了一个红发少年,穿着他的睡衣,穿着他的内内,上面剪了洞长长的尾巴从中穿出,小巧的兽耳支在头顶两侧。

“这。。。你是谁”把人叫醒,看着对方朦胧的睡眼,贺天心中隐隐有了答案。

“唔。。。你回来了啊”小狮子习惯性的朝贺天扑过去抱着贺天的脖颈和他蹭鼻尖。“我不知道什么是田螺姑娘什么是媳妇儿,但是我会做饭洗衣服。”

“红毛?”贺天犹豫着开口。

“对呀。”

“那你是怎么从狮子变成人了呢?”

“修炼出人形了呗,几个月以前我用原型正在林子里逮兔子呢,突然觉得后背一痛没了知觉,等我再醒来的时候就在马戏团了,可能是药的关系我也不能变成人。他们让我钻圈,让我走钢丝,我不走他们就打我,还不给我饭吃”红毛窝在贺天怀里委屈的开口。

“有一天我趁着他们不注意就咬断了绳子偷偷跑出来了,我怕他们找到我,就躲了几天,后来就遇到了你。你是好人,从我看见你的第一眼就知道。”

“怕你把我当成怪物,我一直没敢变出人形,直到昨天的那些话我才敢变成人形,还穿了你的衣服,你不会生气吧。”红毛的头越说越低,也不在贺天身上窝着了,都要把头扎在自己胸口了。

贺天听了这些话只觉得心疼,原来在遇到自己之前它经历了这么多事。温柔地把人搂在怀里贺天轻声安慰“我怎么会生气,我只是觉得如果能再早点遇见你就好了,省的吃那么多苦。”

“以后这里就是你家,和我一起生活吧。或者说你想回以前的树林?”

“我,我想留在这。”

“那就留下!”

“嗯”

也不知道红毛想起了什么,小狮子的脸迅速充血变红正当贺天想出声询问的时候少年结结巴巴地开了口“以后不许随便亲我了”。

贺天又怎么可能那么听话,飞快的在红毛脸上印下一吻,笑着开口,“偏不,谁让你那么可爱”

见一一直对见了一面的小狮子念念不忘,终于软磨硬泡说服了展正希下课以后直奔贺天家。没想到开门的却是红毛少年,贺天不一会也从厨房走了出来将人搂在怀里向门口石化的两人解释,“这是小狮子红毛,变成人了。”

过了半分钟,也不知道是吓得还是怎么着,见一的尖叫突然爆发出来“天呐!!!大猫成精啦!!!!”

展正希看着搂在一起的两个人内心OS:贺天好像捡到宝了。

END

『妖娆瞎逼逼』

两点写完作业突然觉得应该更新了,正好看到了微博上的那个饲养员和小狮子的视频,灵光一现就写了这个。。。小狮子真的好萌啊,好喜欢!!!

写完以后才发现居然又写到了四点半,真是作死的节奏啊。

就这样啦,晚安吧|( ̄3 ̄)|

评论(23)

热度(189)